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调:庆富案爆发后 蔡英文、赖清德满意度下滑

2017年11月21日08:4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至今一年半以来,TVBS民调中心最新调查显示,民众对蔡英文施政满意度为28%,不满意度为49%。蔡英文满意度较9月份调查下滑3个百分点,不满意度则增加3个百分点,另有23%未表示意见。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上任至今两个月,除了处理庆富猎雷舰案外,赖清德着手“一例一休”修订,也面临劳团、蓝营等各方的批评,甚至民进党内也有异音。对于赖清德上任以来的表现,调查发现,民众对赖清德有45%表示满意,25%不满意,另外三成没有表示意见。与两个月前甫上任时的调查结果相较,民众对赖清德院长的满意度下滑13个百分点,不满意的比例则上升7个百分点。

庆富造船公司接受台军海军委托建造猎雷舰,但产生违约争议,询问民众知不知道猎雷舰案违约争议,有60%民众表示知道,另外40%民众不知道。而认为目前的蔡当局处理猎雷舰案时,有违法包庇庆富公司的比例为36%,认为没有的比例为15%,同样有近半数(49%)民众表示不知道。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