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消基会"抽检22件儿童用高脚椅 有4件塑化剂超标

2017年11月22日08:5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消基会”21日公布市售22件儿童用高脚椅抽验结果,有4件塑化剂超标,不符合相关标准。

为了方便照护儿童,许多家长或是餐厅常会选购儿童用高脚椅,方便让孩童乘坐或喂食孩童,台“标准检验局”与“消基会”合作,今年上半年在台南地区妇幼用品专卖店、百货公司及网络等贩售通路,随机购买22件儿童用高脚椅检测,发现有4件塑化剂含量不符合标准规定。

“标检局”表示,儿童用高脚椅为公告的强制检验商品,业者应完成检验程序后,才可运出厂场或输入,对于市场上流通商品,“标检局”也每年度均订有市场检查计划,若发现该类商品不合格,将派员追踪调查不合格原因,并作成访谈纪录后依相关法规处理,以双重把关机制维护消费者权益。

“消基会”指出,塑化剂属环境荷尔蒙的一种,会干扰正常内分泌系统的平衡及功能,长期暴露于塑化剂下可能会引起男童雌性化、女童性早熟及增加女性罹患乳癌机率等,提醒家长选购及使用儿童用高脚椅时,应注意选用有贴附“商品检验标识”的儿童用高脚椅商品。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