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上任后提升女性地位?台民调:近2成女性给0分

2017年11月22日09:1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国民党妇女部21日发表妇女议题相关民调,对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后,对于强化女性权益、提升女性地位是否有帮助,从最高5分到最低0分的分数中,平均指数只有2.2分,普遍认为不太有帮助,甚至有19.5%的女性在此指数上给蔡英文零分。

台当局解决低薪成效议题上,平均分数仅有1.7,是所有议题中最低分,其中66.8%受访者对台当局解决低薪成效给予0至2分评价,其中24.6%女性打零分,显然多数女性认为蔡英文当局解决低薪的成绩并不及格。

受访妇女均为认校园霸凌及毒品问题严重,平均指数分别为3.3及3.9;另女性认为小孩使用手机或网络成瘾非常严重、平均指数高达4.5,尤其各年龄层女性、不分居住地区及学历均认为小孩网络成瘾非常严重,评分3以上者,占受访者95.9%。

有关职场权益公平性满意程度平均指数2.8,显示台湾女性自评对职场权益公平性无明显满意度偏向;女性对于台当局提供公共托育政策持平,平均指数2.4分;同时,相当多数女性认为社会对女性言语暴力及性骚扰有些严重,评分3分以上者,占受访者74.1%。

国民党妇女部主任柯志恩表示,她希望一改过去妇女只是在选举时动员、摇旗呐喊的定位,未来党团也将依照民调结果,来制定妇女相关政策。

本次民意调查是由世新大学民调中心,在11月13日至14日,平日下午2点到5点,晚上6点到10点间,针对20岁以上女性关心的议题进行调查,受访人数共4,555人、有效样本共1,072人。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