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中华魂·笔墨情”海峡两岸书画艺术作品展在京举办

2017年11月23日15: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11月23日,“中华魂·笔墨情”海峡两岸书画艺术作品展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幕。来自两岸书画艺术界的嘉宾1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表示,绘画和书法都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书画文化的交流,对进一步挖掘海峡两岸厚重的文化底蕴、弘扬和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着重要意义。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文化促进会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迟静杰在致辞中提到“中华魂·笔墨情” 海峡两岸书画艺术作品展源于2012年她访问台湾的经历。随处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浓浓氛围、台湾同胞的真诚热情,加上台湾书画家在大陆举办书画展的提议促使她提议和推动今日的展览。“它解开了我的一个心结,了却了我的一桩心愿。”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27日,展出海峡两岸6位书画家的60余幅书画作品,以此展现两岸艺术家爱乡爱土的赤子之情,表达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追求。正如台湾书画家李毂摩先生所说:“这一次的书画展是海峡两岸书法艺术的交流与共享。两岸书法家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媒介,加深了理解与融合。”(刘茹霞)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