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大陆的发展对台湾不是威胁而是机遇

2017年11月29日10:1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 。刘茹霞摄影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 。刘茹霞摄影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刘洁妍、刘茹霞)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台湾媒体最新的一份民调显示,现在岛内的民意出现了比较大的转折,包括现在支持统一的比例上升,倾向于“台独”的比例下降,对大陆的一些印象更加正面问题,马晓光回答,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大陆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奉行的对台方针政策,使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认识到,我们为台湾同胞谋福祉是真心实意的,两岸同胞是命运共同体,大陆的发展对台湾不是威胁,而是机遇。

央视记者提问:我们看到了一个数据,台湾媒体最新的一份民调显示,现在岛内的民意出现了比较大的转折,包括现在支持统一的比例上升,倾向于“台独”的比例下降,对大陆的一些印象更加正面,包括很多民众显示出他们赴大陆就业和求学的意愿越来越强,不知道发言人对这样的民意的转折有什么样的评论?

马晓光回答: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大陆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奉行的对台方针政策,使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认识到,我们为台湾同胞谋福祉是真心实意的,两岸同胞是命运共同体,大陆的发展对台湾不是威胁,而是机遇;认识到“台独”损害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和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有利于增进自身的福祉。我们相信,随着大陆的繁荣进步,这个趋势还会发展。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