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两岸金融主管部门负责人交流受到影响和冲击 原因众所周知

2017年11月29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 。刘茹霞摄影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 。刘茹霞摄影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刘洁妍、刘茹霞)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两岸“金融三会”,就是银行、证券及期货,保险业监管机构举行的监管合作会议已经中断近两年问题,马晓光回答,

去年,台湾政局发生重大变化,两岸联系沟通和协商谈判机制中断,两岸金融主管部门负责人的交流也受到影响和冲击,原因众所周知。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记者提问,两岸“金融三会”,就是银行、证券及期货,保险业监管机构举行的监管合作会议已经中断近两年了,日前台湾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此表示,可以在对等的原则下,不拘形式、场合来进行两岸的对话。请问发言人,两岸金融主管部门的负责人会重启会面吗?

马晓光回答,我没有听说有你提到的这方面的安排。去年,台湾政局发生重大变化,两岸联系沟通和协商谈判机制中断,两岸金融主管部门负责人的交流也受到影响和冲击,原因众所周知。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