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大陆电影人获金马奖:乐见两岸电影人加强交流

2017年11月29日11:1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 。刘茹霞摄影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 。刘茹霞摄影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刘洁妍、刘茹霞)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第54届金马奖颁奖典礼11月25日在台北举行,大陆电影人获得多个重要奖项,有评论文章指出,两岸在电影事业方面互动不断,在政治关系上却因为台当局始终不承认“九二共识”而陷入停滞甚至倒退提问,马晓光回答,我们的态度是一贯的,我们鼓励两岸的文化交流,乐见两岸电影人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共同弘扬中华文化。

中国台湾网记者提问,第54届金马奖颁奖典礼11月25日在台北举行,大陆电影人获得多个重要奖项,有评论文章指出,两岸在电影事业方面互动不断,在政治关系上却因为台当局始终不承认“九二共识”而陷入停滞甚至倒退,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谢谢。

马晓光回答,这些年来,随着大陆文化事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大陆电影在各个国际和地区的电影展示节庆活动中获奖也不是什么新鲜事。我们的态度是一贯的,我们鼓励两岸的文化交流,乐见两岸电影人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共同弘扬中华文化。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