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在国家统一问题上我们寄希望于台湾人民

2017年11月29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 。刘茹霞摄影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 。刘茹霞摄影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刘洁妍、刘茹霞)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日前马英九在东吴大学的演讲中讲到,统一不是由政治人物决定,是要由两岸人民来决定提问,马晓光回答,人民是创造历史的动力,所以在国家统一问题上,我们寄希望于台湾人民。

福建海峡卫视记者提问,日前马英九在东吴大学的演讲中讲到,统一不是由政治人物决定,是要由两岸人民来决定,对这一说法您是怎么看的?

马晓光回答,实现两岸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也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当然我们相信,人民是创造历史的动力,所以在国家统一问题上,我们寄希望于台湾人民。但同时,我想,台湾的政治人物至少不要做阻挠统一的事情,更不能做分裂国家的事情。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