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庆富案最快9日解约 台军方将没收90亿保证金

2017年12月07日09:0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庆富承造猎雷舰案濒临解约,台海军到6日为止没收了庆富预付还款保证金24亿余元(新台币,下同),若9日确定解约,还将没收履约保证金17亿及剩下的预付款还款保证金48亿余元,共90亿余元。

庆富公司承造猎雷舰,台海军规划从2013年到2025年筹获6艘新式猎雷舰,全案计划预算新台币358亿5185万9000元。不过,该公司在上个月爆出连环弊案,引发高度关注。

依契约规定全案分11期款,庆富公司于请领前6期款时,应同时提交同额还款保证给海军,海军在给付第4期款时,海军会发还第一期款的同额还款保证,接下来几期以此类推,降低风险。

台军方人士表示,海军依庆富公司工程进度及契约规定,已完成第1至3期款价金支付,计72亿6326万9360元;而为确保庆富公司履行契约义务,庆富已依约缴交履约保证金17亿4665万元,并提交第1至3期同额预付款还款保证72亿6326万9360元,合计90亿991万9360元。

台军方人士表示,若解约,会没收庆富公司缴交的履约保证金17亿余元及要求连带保证银行返还预付款还款保证金72亿余元,总计90亿余元,以维护台军方权益。

由于银行团不愿展延预付款还款保证,庆富公司承造猎雷舰案的第3期第1笔预付款还款保证金7亿余元已经缴交公库,海军要求庆富限期于12月8日前依约改正一切履约缺失,若庆富无法改正,海军最快12月9日会正式宣告庆富违约。

猎雷舰案第3期第2笔预付款还款保证金16亿9000万余元6日到期,海军已派人到第一银行高雄分行没收该笔保证金,预计7日可以进入海军帐户,之后会上缴。

台海军到目前为止共没收了庆富预付还款保证金24亿余元,若确定解约,还会没收庆富公司缴交的履约保证金17亿余元及要求银行团返还剩下的第1期和第2期预付款还款保证金48亿余元。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