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去年"苦"今年"茫" 台湾2017年度代表字揭晓

2017年12月08日08:4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2017代表字”昨公布票选结果,“茫”字在52个候选字中拔得头筹,获选为台湾2017年度代表字。

活动由台湾《联合报》与台湾“中国信托文教基金会”携手举办,邀各界名人专家推荐52个代表字,再由民众透过电话与网络进行票选,25天累积票数9万990票。

得票数第一到第十名代表字,依序为茫、劳、忧、乱、虚、荡、滞、厌、变、惜。第一名的“茫”获1万2445票,“劳”以9913票紧追在后。前10名代表字中,除了第9、10名的“变”、“惜”,其余皆是负面字。

《联合报》总编辑萧衡倩指出,2017年台湾面临年金改革、“一例一休”修正、“815”大停电等重大事件,因为每个人对于事件的感受不同,才会出现茫然的感觉。台湾“中国信托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冯寄台则分析指出,“茫”代表岛内民众对未来的生活感到茫然。

“台湾年度代表字大选”活动已迈入第9年,过往年度汉字包括“乱”“盼”“淡”“赞”“忧”“假”“黑”“换”“苦”等。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