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国民党新北、台中市长人选 预计明年2月出炉

2017年12月08日09:0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了加快脚步迎战明年县市长选举,避免党内分裂,国民党在新北市、台中市方面,将以民调作为提名的主要依据,代表国民党披挂上阵的人选,将于明年2月正式出炉。

“六都”选情方面,新北市是国民党唯一执政县市。国民党内传出有意参选的人,包括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副市长侯友宜、李四川,以及国民党新北党部主委李乾龙等人。李乾龙说,他和李四川都确定都是“抬轿”,不会参选。

不过,李乾龙也说,除了周锡玮及侯友宜外,也不排除有其他人选的可能。

李乾龙强调,新北不能输,为争取更多时间全力辅选备战,明年元旦启动“全民调”初选机制,预定明年农历年前,初步规划2月5日前确定由谁披挂上阵。

国民党也积极抢攻台中市,现任“立委”卢秀燕、江启臣都有意参选市长,为避免初选过程“党内互打”造成分裂,也决定不办初选,采民调决定人选。

国民党指出,卢秀燕、江启臣有共识,不希望初选,你来我往易导致分裂,最好办法仍是协调,党部仍不放弃协调,同时边进行民调,这段时间观察两人爆发力,如果两人协调破裂,将以民调决胜负。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