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发言人介绍新党访问团在大陆访问成果

2017年12月13日10:4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 王欲然)今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闻会并答问。

安峰山首先向在场记者介绍了新党访问团在大陆访问的主要情况和成果。

他说,12月9日,新党主席郁慕明率新党大陆访问团来北京、南京、上海访问。12月11日,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会见了访问团,对新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主张两岸和平统一、积极推动两岸交流、坚决反对“台独”的鲜明态度和坚定立场表示赞赏。俞主席向客人介绍了中共十九大有关情况,阐述了十九大确定的对台方针政策和我们在两岸关系重大问题上的态度主张。“在京期间,中央台办与访问团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谋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进行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要坚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和平统一进程,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双方同意建立完善联系沟通机制,及时就两党关系和两岸关系重大问题交流研讨,凝聚共识。双方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努力促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加强对两岸同胞的服务,及时沟通处理涉及民众权益的有关事项。进一步扩大两岸青年交流,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创造便利条件。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安峰山说。

安峰山还指出,同台湾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党、团体与人士开展交往对话,维护并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我们的一贯主张。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下,中共中央台办与新党加强对话交流,增进互信,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具有积极意义。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