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爱行千里·画我江山”两岸油画家台湾写生作品展在京开幕

2017年12月20日16: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 “爱行千里·画我江山”两岸油画家台湾写生作品展20日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以吴和珍为代表的台湾油画家和以景玉书、王晓宏为代表的大陆油画家共19人50余幅力作,呈现宝岛台湾的美丽山水和风土人情。

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在致辞中表示,展览旨在反映两岸艺术家油画艺术成就及特色,表达两岸同胞间的美好心愿,在互鉴互促中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大协同、大合作、大发展。

“中华传统文化的根脉把我们连接在一起,延伸到每位艺术家的血液中。这是我们共同的最宝贵文化基因。”大陆艺术家景玉书娓娓道来,传承和发展民族文化,昂扬民族文化自信是我们共同面对的时代重托。

据了解,今年5月,两岸艺术家共同进行台湾桐花季《雪花画情五月飘》交流写生活动。大陆13名书画家走进台湾写生,与台湾同胞共同感悟自然之美。这次展览则精彩生动地呈现写生活动的成就。这既是两岸之间文化艺术的饕餮盛宴,也是两岸致力于深耕中华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的良好示范。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24日。(刘茹霞)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