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是否参选台北市长受关注 蒋万安:会尽快做出决定

2017年12月27日13:5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迎战明年台北市长选举,国民党内青壮派“立委”蒋万安动向动见观瞻。蒋万安日前松口说,“立院”会期结束,将积极走访基层倾听,仔细思考是否投入明年选战,并尽快做出决定,“不会拖太久”。

据了解,蒋万安曾私下向友人透露,目前考量重点有二,首先是宣布时机点的选择,其次是选举资源的筹募。由于蒋万安考虑的问题,已接近技术层面,党内分析,参选机会颇高。

知情人士说,蒋万安目前确实有高人气,但过去包含上届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连胜文等人,近年来都是宣布后,支持度就陷入盘整阶段,要如何避免,是参选的一大考量;此外,国民党没有资源,要打台北市长的经费,都必须先想办法。

党务人士分析,蒋万安现处于一种两难困境,因为基层劝进声音大,若不选恐因“不知好歹”,让2015年前主席朱立伦拒选台湾地区领导人造成党内不满的内伤重演。

蒋万安坦言,目前基层两种声音都有,有鼓励他积极为党、为市民一战的声音,但也有建议他应放慢脚步,稳稳等下一届再说,不要这么急。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