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一男子恶作剧订56杯饮料不拿被逮 没钱竟推给爸赔

2018年01月03日11:0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市区一家饮料店上月底遭恶作剧订了56杯饮料却不拿,订货者还呛业者“敢报警就砸店”。台南市警方循线查出无业的杨姓男子涉案,通知到案说明;他承认恶作剧,赔偿“只能请爸爸想办法”,警询后将他依恐吓罪嫌函送法办。

台南市警局第六分局调查,杨姓男子(29岁)没有固定工作收入,平时靠父亲接济过活,上月23日上午十点,他到南区一家饮料店,自称是某庙会人员,预订56杯、售价共两千六百八十元的饮料,声称庙会主委下午二点会来拿。

由于市区周末假日常有庙会活动,店家并未起疑,只请他留下姓名、电话,未收订金;结果当天下午二点,并没有庙会人员出现,拨打所留的联络电话,竟是空号;下午五点多,店员看见杨在店外张望,质问他“为何点饮料却不来拿”,他起初否认,后又改口“庙会临时取消,所以不要了”、“敢报警就砸店,不要以为庙会是好惹的”。

此事经人贴上网络社群后,引发网友疯传和挞伐,台南市警方根据监视画面查出杨涉案,通知他到案说明;他表示,和店家无冤无仇,也未曾消费过,当天“纯粹是因好玩和恶作剧!”当时身上没有足够的钱可买饮料,也没有任何庙会人员委托他代订饮料。

至于呛声“敢报警就砸店,,他只是虚张声势,并不会真的去砸店。他发觉事情闹大后,不断询问“我会不会被关”,员警反问“店家的损失,你认为谁该负责?”他吞吞吐吐说,现在没有钱赔,“只能请爸爸想办法”。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