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军公布新版“野战口粮” 仍以饼干为主食

2018年01月03日11:1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防卫主管部门今日举行记者会,公布新一代的台军“野战口粮”。相较于现行的口粮,新一代口粮仍然采取以饼干为主食的设计,不过取消了需水冲泡的咖啡粉与麦片,而改成长跑选手经常半途补充体力的能量饮料。

新款的“野战口粮”,包装比旧版明显增大,分为A、B、C三款,基本组成类似,只是口味不同。相较之下,新版口粮的饼干数量,由旧版的14片降为12片,但肉干、果仁、糖果等副食的份量大幅增加。

除了饼干式口粮,也同步展示不同口味的加热即时餐盒,口味包括红烧牛腩、咖哩猪肉、香菇肉焿、蔬烩什锦等,每包的热量约900大卡。官员指出,加热餐盒主要用于部队执行救灾等任务,可能连续好几餐都没有办法吃到后方供应的热食;至于一般演习,仍以发放饼干式“野战口粮”为主。

官员还透露,“野战口粮”的成本是每份125元(新台币,下同),加热餐盒是200元。过去每年台军采购“野战口粮”的预算约为3000万,加热餐盒约600万;未来新一代口粮,每年采购预算将增至1亿元,加热餐盒约3000万元。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