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一男子酒驾撞死人 10年前还曾酒驾害女友摔死

2018年01月04日09:5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一名35岁男子李圣光,前晚酒驾违规跨越双黄线,逆向撞死骑车欲返回部队的19岁林姓现役军人,警方查出,李姓男子在2008年、2014年就因酒驾遭判刑,甚至害死女友,但未记取教训,再度酒驾酿祸,3日依公共危险、过失致死罪嫌送办,他哽咽地说,想跟死者说“对不起”,检方复讯后,谕令20万元(新台币,下同)交保。

死者家属说,林是家中独子,为分担家计,高中毕业后就选择入伍服志愿役担任驾驶兵,没想到,撞死人的李男竟仅以20万元交保,让人无法接受,台当局应针对酒驾重新检讨。

基隆地检署解释,被告虽有酒驾前科,犯行重大,但已距离一段时间,非有反复实施同一犯罪之虞,且没有羁押必要,因此给予交保。

检警调查,李男平时经营夹娃娃店,2008年4月,酒后骑车载女友,行经中和板南路时违规闯红灯,害女友摔死,当时酒测值也是0.66,被判拘役59天;2014年再度酒驾被三重警方查获,酒测值0.82毫克,被判刑3月。

2日晚间,李在新北市汐止一家钓虾场小酌,喝了6罐啤酒后,开车返回基隆六堵街的住处,行经工建路时,在转弯道加速到时速100公里,并越过双黄线迎面撞上对向骑机车的林男,造成林头部重创,机车漏油起火,林送医不治。

李肇事后逃离现场,经目击者提供线索,才将他带回调查,酒测值达0.66。警方昨将李男送办,他说,因为赶着回家才开快车,对死者家属感到很抱歉,交保后,在家人陪同下,以外套盖住脸部快步离开地检署。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