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台湾同胞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占比创历年新高

2018年01月17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台湾同胞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占比创历年新高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 燕勐)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17日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并答问。

有记者提问:近日台湾天下杂志发布的一份民调显示,认为自己既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的占比创下历年新高,两岸文化的融合与大陆经济崛起也让台湾的民众随着大环境趋势对大陆产生认同。而另一方面我们看到,自前年“5.20”以来,台当局是小动作不断,四处推动“去中化”“去蒋化”等等,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马晓光表示,关于这两个问题,我注意到了有关报道。我认同你刚才提问中所作的评论,广大台湾同胞是反对“台独”、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随着我们对台方针政策不断取得实效,随着大陆的日益发展进步,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维护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