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万豪酒店事宜:在大陆投资的企业都应遵守中国法律

2018年01月17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2018年1月17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本网记者朱欣 摄
2018年1月17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本网记者朱欣 摄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 王欲然)17日上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会上,马晓光在回答香港中评社记者提出如何评价蔡英文两岸关系“新三不”言论时称:2016年“5.20”以来,由于台湾当局拒不接受“九二共识”,不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严重损害了双方互信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致使两岸关系处在政治上僵持的局面,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是众所周知的。当然,未来是从善如流,回到“九二共识”的共同基础上来,跟我们一起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还是向相反的方向变本加厉地发展,取决于台湾方面。

另外,马晓光还就万豪酒店将港澳台及西藏地区列入“国家”范围的问题回应道,众所周知,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处理涉台事务的基本遵循。在大陆投资经营的企业都应当遵守中国的法律。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