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一男子贪图小利代收包裹 竟成毒品走私犯

2018年01月19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一名23岁林姓大学生,之前在夜店认识一男子,因曾数次为对方收送手机包裹,每次获利数千元,他贪图小利又协助收受一国际快递包裹,没想到乳胶枕里竟夹藏约14公斤海洛因。检方侦结,依违反“毒品防制条例”起诉,考量他年轻思虑欠周,被毒枭利用走私毒品,请法官量处适当之刑。

该批被查扣的海洛因,市价约新台币4千万元,为岛内近期查获最大宗国际邮包走私毒品案件,海关人员使用仪器查验国际快递包裹时,发现真空包装乳胶枕触感有异,报请航业调查处台中调查站侦查后,林姓大学生隔天前往南区东兴路接货处取货时当场被逮。

林姓大学生供称,日前在夜店认识一名绰号“DINO KING”、不详姓名男子,对方交付一支手机给他当工作机,之前有几次协助领取过几次包裹,都是一些手机晶片等小型物品。他怀疑可能有问题,但每次领一次包裹就有数千元不等收入,也没有多想,不知道自己会参与走私毒品。

检察官审酌,林姓大学生因年轻失虑欠周,并无不良纪录,被毒枭利用而走私毒品,犯后坦承犯行、态度良好,依违反毒品防制条例起诉,请法官量处适当之刑。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