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779家台湾企业入驻上海自贸区

2018年01月26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上海电 (记者许晓青)上海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文辉日前披露,2017年沪台经贸合作再创佳绩,台商在沪投资企业新增494家。截至2017年底,历年累计入驻上海自贸区的台商企业已达779家。

  李文辉在现场介绍说,截至2017年底,上海台资企业累计达到12372家,吸引合同台资392亿美元。其中,779家台企入驻上海自贸区,注册资本超过16亿美元。台企在沪设立企业总部71个,设立台资金融机构43家。目前在大陆的台资金融机构,有半数以上在上海。

  统计数据显示,自2013年9月底上海自贸区启动以来,台商近悦远来。在最初不到1年时间内,新注册台企就超过100家,而今这一数字更是大幅增长。

  李文辉说,随着“2017上海台北城市论坛”举办,两市历年已累计签署30项合作备忘录。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