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调:六成台湾民众不满当局领导人发展经济表现

2018年01月28日20: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台湾一家智库的最新民调显示,约六成的台湾民众不满意当局领导人在发展经济方面的表现,多数人认为2017年台湾整体经济表现变坏。

被认为立场偏绿的“台湾民意基金会”28日发布民调显示,30.6%的民众基本上满意台当局领导人在发展经济方面的表现,多达59.9%的人表示不满意,而且有26.5%的人表示强烈不满意。

调查还发现,有13.1%的民众觉得台湾整体经济比上一年变好,41.5%觉得变坏,39.6%觉得跟过去一样,显示多数人觉得2017年台湾经济变坏,且比认为变好的高出28个百分点。

基金会的负责人在民调发布会上指出,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台湾民众对当局领导人上任以来的经济表现持续失望与不满。这是一个很大、很重要的问题。其他参加发布会的学者则批评说,台当局领导人心中没有发展方向。

此外,民调还显示,台当局领导人的支持度仅剩31.7%,不支持的为46.7%,与该智库上月的民调相比,支持度下滑4.2个百分点,其31.7%的民意支持度也创下其2016年5月上任以来第2低的纪录,仅高于去年8月的29.8%。

在政党认同方面,28%受访者认同民进党,24%认同中国国民党,43%为中性。民调报告认为,中性选民空前壮大,是因为台湾社会对国、民两党失望和不满的长期积累所致,是“主要政党泡沫化或空洞化”的表现。 (记者李慧颖 李凯)

(责编:袁勃、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