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微视频“台湾女生逛大陆五线城市”获国台办点赞

2018年01月31日10:3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 王欲然)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马晓光31日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并答问。

会上,有记者提问:近期在大陆高校就读的一位台湾女生在其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了以“台湾女生逛大陆五线城市”为题的微视频,谈及对西北城市生活及大陆扶贫工作的感受,这条视频迅速在两岸引发关注,浏览量超过2000多万,请问发言人有何评价?

马晓光答道,看来这个视频影响很大。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大陆的繁荣发展带来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脱贫攻坚摆到了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在过去五年里,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决定性进展,有六千多万贫困人口实现了稳定脱贫,贫困的发生率从10.2%下降到了4%以下。贫困地区的面貌也随之发生了巨大变化。台湾青年用亲眼所见、亲身所感来传播分享这一变化,这是很自然的事情。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