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评价大陆配偶在台遭歧视“这是极其不人道的!”

2018年01月31日10:5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 王欲然)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马晓光31日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并答问。

会上,马晓光在评价大陆配偶在台遭遇不公平待遇的问题时称,近年来,随着两岸交往的发展,两岸的婚姻家庭也在不断增多。据我了解,已有40万对两岸婚姻家庭。这些大陆配偶,既是大陆的亲人,也是台湾同胞的亲人。所以,本着亲人态度善待他们,是完全应该的。但是非常令人遗憾,我们看到的是,民进党当局长期歧视、限制大陆配偶在台湾的各种权益,有些规定,像你所说的面谈制度,实际上是近乎羞辱性的措施,这是极其不人道的。所以我想,引起广大陆配的强烈反对,也是自然的。台湾当局应该尽快改变这些不合理的做法,以免他们标榜的经常挂在口头上的所谓自由、民主、人权继续沦为世人的笑柄。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