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所谓的“台湾价值”是将台湾文化与中华文化割裂开来

2018年01月31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 燕勐)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31日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并答问。

有记者提问,蔡英文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大谈所谓的“台湾价值”,这让“台湾价值”成为岛内热议话题,请问发言人您对所谓的“台湾价值”有何见解?

马晓光说,大家难道没有注意到,她口中的所谓“台湾价值”是什么,连柯文哲先生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如果非要让我发表点看法的话,我认为如果所谓的“台湾价值”是将台湾文化与中华文化割裂开来、对立起来,是将台湾民众的利益福祉与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割裂开来、对立起来,是将台湾的前途、命运拱手交于外人之手,而甘做遏制中国的棋子,那么这样的价值不是台湾之福,而是台湾之祸。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