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评价台当局力求参加世卫大会 仔细想想为何不能去

2018年01月31日11:0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 王欲然)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马晓光31日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并答问。

会上,有记者提问: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将于今年5月份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台湾卫生部门负责人1月29日表示,台湾不放弃任何机会,并表示今年的力道比去年更强,请问发言人有何评价?

马晓光对此答道,对于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的问题,我们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已多次做过说明,就是必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通过两岸协商来处理。从2009年到2016年,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背景下,在双方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之上,台湾方面连续八年参加世界卫生大会。去年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台湾没有再获得邀请,我想台湾方面还是要认真仔细地想一想,为什么过去能参加,而现在不能。实际上,明路就在眼前,不需要外人点拨。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