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1月房市淡季不淡 全台交易量年增4成

2018年02月01日13: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1月房市淡季不淡 全台交易量年增4成

  据台媒报道,1月份为台湾房市传统淡季,民众看屋、购屋脚步放缓,台湾房屋中介近日陆续公布1月内部交易概况,其中永庆房屋与住商机构本月与上月相比表现 “持平”,但若与2017年同期相比,则双双大增超过4成。

  据报道,根据台湾住商机构统计1月全体系交易量,与去年12月相比,全台量缩4.5%,除了台北市交易量增加18.4%之外,其余五都皆呈量缩,其中又以台中掉了12.3%最多,其次是桃园减少10.9%、新北减少9.0%。不过,若以“年”来看,今年1月则比去年1月大增43.1%。

  台湾住商不动产企划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去年因农历新年较早,使工作天数受到影响,因此去年1月交易量表现不佳,相比之下,今年1月工作天数多,虽然天公不作美,但买气仍在水平之上。

  台湾永庆房产集团研展中心也统计,1月全台房市交易量表现,与上个月相比,微幅小缩1%,其中,台北市减少2%、新北减少2%、桃园减少2%,新竹县市掉6%最多;而台中与高雄呈持平表现,台南则逆势成长4%。若与去年同期相比,1月则大增42%。

  台湾永庆房产集团业管部资深经理谢志杰则表示,台股上演史上最长的万点行情,消费者信心增加,民众购屋意愿不减,加上新屋让利风潮持续,部分屋主心态软化,拉近买卖双方价格认知差距,让1月房市表现淡季不淡,至于今年房市表现能否持续成长,则有待下个月交易市况观察。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