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反怪大陆航空业者

台当局“甩锅”无下限(看台絮语)

王  平
2018年02月02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更多评论请关注“港台腔”

  成功迫使大陆两家航空公司撤销春节加班机申请后,台“交通部长”贺陈旦竟说,没说过不予批准,是业者不沟通。台当局的“甩锅”绝技真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到了“无下限”“无耻度”的至高境界。

  1月29日是台方核准大陆东航、厦航176班春节加班机的最后期限。因为这波加班机最早一班的起飞时间是2月6日,按照2003年以来的惯例,台方核准至少需提前7天。两岸媒体此前一直强调这个“截止日”,但台“交通部”装聋作哑,在1月29日的发布会上仍称“暂不核准”。

  既然已是截止日,还说什么“暂不”,干嘛不直说不批?显然,这是在为下一步的“甩锅”做准备。果不其然,次日东航、厦航被迫撤销加班机,贺陈旦马上打蛇随棍上,表示“从来没有说不予批准”“对方还没做好沟通准备,就说自己不申请,不能说是我方故意卡住的”。

  之前,台当局官员已撂了一堆狠话,比如台“民航局”官员说“事关安全,没有核准空间”,陆委会主委张小月说“安全不容妥协”,不批加班机“已是最轻微处分”。台“民航局长”甚至威胁,不排除进一步取消两家航空公司的定期航班。等到木已成舟,台当局竟然好意思装无辜,还反过来怪大陆业者。

  台当局的意思,难道是大陆航空公司要等到起飞前一天再告诉乘客航班没获台方核准?春运时期,事关数万乘客能否回家过团圆年,就是为何留出7天提前量会成为惯例的原因。道理台“交通部”当然懂,但只要锅能甩走,何妨装傻充愣,哪管前言不搭后语?

  从所谓抗议M503航线开始,台当局连串作为都是在强行挑刺、转移焦点、推诿责任。台当局一直要大陆“坐下来谈”,就是要甩自己不认“九二共识”而致两岸官方沟通机制停摆的锅,把责任推到大陆头上。

  “两岸事不定怨中共,岛内事不宁怪英九。”民进党自上台以来,施政出现任何问题,总是顺手把锅一甩,万事都是国民党和大陆的错,自己则清白溜溜,无辜得很。还是那句话,人在做,天在看,甩锅绝活再好,岂能长期有效?民进党老用同一招,不知是黔驴技穷,还是低估了台湾人民的智商?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