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迎来入冬最强寒流 多处山地降雪或冰霰

2018年02月05日08: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4日,台湾迎来入冬最强寒流,北部平地最低温度达到7摄氏度,包括太平山、合欢山、玉山及台北的阳明山等山地在3日晚4日凌晨都迎来降雪或降冰霰,民众纷纷连夜登山观雪。

台气象部门专家介绍,3日晚至4日凌晨,台湾多处高山降雪或冰霰,2000米以上的太平山、合欢山已降雪,而台北的大屯山气温则降至零度左右,持续下雨并开始下冰霰。

据介绍,台湾北部4日全天温度在7至10摄氏度,阴雨不断,台北阳明山鞍部在下午观测到冰霰;台中至台南4日清晨已出现8至9摄氏度的低温;高雄、屏东及花莲等地气温只有11至13摄氏度。

台气象部门预计,4日晚间到5日台湾各地还会持续低温,多数地区气温在10摄氏度以下,而这波冷空气将持续影响台湾到7日。(记者李慧颖 李凯)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