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为花莲救援加油,为两岸同胞祈福!

2018年02月09日08: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花莲云门翠堤大楼(2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台湾花莲日前发生强烈地震,造成台湾民众和大陆游客重大人员伤亡。噩耗传来,两岸惊恸。大陆方面和各界民众纷纷表示关切、表达慰问,为灾区救援加油,为受灾同胞祈福。这一刻,血浓于水的情感联结让两岸同胞的心更加紧紧偎依。

宝岛有难,大陆揪心。灾害发生后,大陆方面和社会各界就迅速行动起来:国台办、海协会会同大陆有关部门,与花莲方面保持密切联系,跟踪灾区动态,表达慰问与提供协助之意,做好随时赴台救援和提供救助设备的准备;中国红十字会、海协会和福建、广西有关方面及时伸出援手,组织捐款,帮助受灾同胞渡过难关;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分别发表慰问信,表示愿竭尽所能为救灾提供一切帮助;海旅会驻台人员已在当地开展协助大陆游客的相关工作……

骨肉同胞,心手相连。海峡彼岸发生的不幸,牵动此岸亿万人心。大陆驻点媒体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一线进行报道,让大陆同胞及时了解灾情动态和救援进展。人们在新闻报道的评论中“接力”留下暖心动人的话语:“花莲,如此美的名字,你一定要坚强!”“希望伤亡降到最低!”“愿逝者安息,盼同胞平安!”……截至8日14时,新浪微博上“台湾花莲6.5级地震”相关话题阅读量突破1.5亿人次,讨论帖文逾40万条,不少大陆网友号召赈灾获得积极响应。

灾害无情,同胞有爱。此刻,我们很自然地回想起四川汶川地震、台湾莫拉克风灾、青海玉树地震、澎湖空难、高雄气爆等灾害、事故。发生在两岸的每一次突如其来的灾难,都让两岸同胞同感锥心之痛。而面对重创与不幸,两岸同胞每一次都携手相助、彼此扶持。两岸一家亲,患难见真情,这份亲密的大爱会使我们变得更加坚强。

眼下,余震仍在持续,救援正在与时间赛跑,捐助也在不断集结,我们在此真诚呼吁,两岸亿万同胞们一道来为花莲守望祈福、施以援手。只要众志成城,就没有过不去的难关!花莲加油!同胞加油!(记者刘欢、陈键兴)

(责编:朱欣(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