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广西情牵花莲灾区 花莲各界表示感谢

2018年02月11日13:4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继2月8日代表广西各族人民深情厚谊的100万元紧急捐款通过广西红十字会捐助花莲后,全区各地继续纷纷伸出援手,2月9日,广西再向花莲地震灾区捐款219.5万元,其中玉林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捐款3.5万元,此款将通过广西红十字会汇往花莲灾区,帮助花莲乡亲度过难关,重建家园。

  2月6日深夜,台湾花莲县发生规模6.5级地震,造成交通阻断、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经济损失巨大。截止2月9日,地震已造成11人死亡、272人受伤、6人失联。目前,花莲余震还在不断发生,对失联人员的搜救还在紧张进行中。

  花莲地震灾害发生后,广西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各级各界纷纷通过各种渠道向花莲乡亲表示深切慰问,并通过广西红十字会紧急捐款。目前,广西各界仍在继续高度关注花莲灾情。广西各级各界对花莲地震灾区的真诚关心和解囊相助,在花莲引起了热烈反响。花莲县长傅崐萁,民意代表徐榛蔚、郑天财,花莲县议长赖进坤,花莲市长魏嘉贤等通过微信、电话,表达对广西领导及各界民众的感激之情。花莲各乡镇长、议员,中国国民党花莲县党部,花莲农会、渔会、水利会、妇女等社团组织的主要负责人也纷纷致电或以微信的方式表示感激。他们说,患难现真情,危难时刻,让我们真切体会和感受到了两岸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和广西对花莲情同手足的真情厚义,无以言表。除了道声“谢谢”,还想说一句“有你们真好”。(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联合报道)

(责编:谭咪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