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当局行政团队改组:陆委会、防务等多部门换负责人

2018年02月24日09:1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和台湾当局“行政院”昨天公布“内阁”改组结果,共有五位新任部门负责人,分别是“外交部长”吴钊燮、“国防部长”严德发、“劳动部长”许铭春、陆委会主委陈明通、“退辅会主委”邱国正;现任“外交部长”李大维将出任“国安会秘书长”,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秘书长吴钊燮的职缺,暂由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副秘书长刘建忻代理。

有关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秘书长的人选,属意由高雄市长陈菊出任,但仍待陈菊首肯,并确定上任时间。被问到是否征询过陈菊,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未直接回答,仅反复表示蔡英文“非常看重这个职务”,只要有确定人选,就会对外公布。

由于台“立法院”新会期下周二就要开议,这些新任负责人中除陈明通因借调程序及授课安排,三月中旬才会就任,其余订下周一举行新卸任交接。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转述表示,“行政院长”赖清德特别对离开职位的五人表达感谢,并希望“劳动部长”林美珠能尽早调养好身体。

其中,除吴钊燮从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秘书长转任,严德发也从“国安会秘书长”转任;陈明通曾在陈水扁“执政”时期担任陆委会主委,此次“回锅”再任。新任“劳动部长”许铭春毕业于台大法律系,现任高雄市副市长。新任“退辅会主委”邱国正,曾任“参谋总长”。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