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大陆记者在台湾的客观公正的报道应当受到尊重

2018年02月28日10:4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刘洁妍 徐祥丽)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安峰山28日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会上,针对花莲地震后福建1名在台驻点采访的记者因为披露日本救援队担心危险而没有进入受灾大楼而被台湾有关方面要求更正,并不排除废止他在台湾的记者证相关提问,安峰山表示,大陆记者在台湾的客观公正的报道应当受到尊重,他们在台采访所应该享有的正当权益和良好的环境应当得到应有的保障。

福建东南卫视记者提问:据了解,花莲地震后福建1名在台驻点采访的记者因为披露日本救援队担心危险而没有进入受灾大楼而被台湾有关方面要求更正,并不排除废止他在台湾的记者证。请问发言人是否了解有关情况,对此有何评价?

安峰山回答:据我们了解,此次花莲地震发生以后,大陆在台的驻点记者们在第一时间连夜赶到了地震现场,而且连续几天在现场为大陆的民众发回了及时、客观的有关灾情和救灾情况的报道。我们驻点记者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是值得肯定的。另外驻点记者们还自发的向灾区捐赠了15万元新台币,为受灾的民众献上了他们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客观报道真实的台湾、促进两岸的亲情和了解,是大陆赴台采访记者们的使命和初心。在这里我要强调的是,大陆记者在台湾的客观公正的报道应当受到尊重,他们在台采访所应该享有的正当权益和良好的环境应当得到应有的保障。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