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改善两岸关系不在口头在行动

2018年03月01日04: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28日电  (冯学知、李福妃)2月28日,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接受媒体提问如何评价台湾当局领导人近期有关两岸关系的言论时表示,两岸关系是否能够真正得到改善,关键不在口头的“善意”表示,而在于做出实实在在的行动。

  针对台湾当局拒绝核准大陆省市台办赴台团组,他表示,台湾当局这种阻挠和限制两岸交流合作的做法和他们所标榜的要推进两岸关系发展的所谓“善意”显得背道而驰。他进一步指出,是否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是检验台湾当局是否有真心改善两岸关系诚意的试金石。

  安峰山同时表示,当前,台湾岛内一股“台独”分裂逆流蠢蠢欲动,不停鼓噪所谓“公投”“修宪”。“台独”才是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同胞利益福祉的最大威胁。

  安峰山还在应询时介绍,台湾花莲地震后大陆各界纷纷向灾区同胞表达关心和慰问,据不完全统计,大陆有关方面及在台机构与企业、部分省区市和台资企业为灾区捐款合计2307.5万元人民币。

  此次地震造成大陆游客9人遇难,6人受伤,台湾有关方面、花莲县政府和参与救援的相关单位在救援救治、协助照顾受伤大陆游客和遇难者家属方面也做出积极努力,安峰山对此表示感谢。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01日 14 版)

(责编:冯人綦、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