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籍委员谈“31条措施”:如春风送暖,雨润心田

2018年03月06日08:5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台籍全国政协委员江尔雄。(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摄)

中国台湾网3月5日北京讯 “两岸交流是民间的交流,是民间亲情的力量冲开了两岸交流的大门,一旦这个大门打开以后,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可能把它关上,因为两岸交流符合两岸民众的期盼,也符合两岸民众的利益,更符合中华民族整体的利益。”台籍全国政协委员江尔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两岸开放交流三十年以来,随着各领域的交流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感受到这种积极正面的变化。江尔雄表示,两岸交流是民间的交流,是民间亲情的力量冲开了两岸交流的大门,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可能把它关上,因为两岸交流符合两岸民众的期盼,符合两岸民众的利益,更符合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江尔雄认为,两岸的民间交流不仅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压仓石,也推动着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

日前国台办、国家发改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9个部门,发布了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这些措施非常的接地气!”江尔雄认为,这些措施回应了十九大提出的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增进了台湾同胞的福祉。这些措施就像春风送暖,雨润心田,让“海峡变成了咫尺”“天障变成了通途”,在海峡两岸之间架起一道共谋和平发展之路、共走和平发展之道的桥梁,也让两岸民众在这个桥梁上来来往往走的更加通畅,让更多的台湾同胞有获得感。江尔雄说,台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江尔雄表示,以两岸一家亲作为主旋律,29双手联手共同弹奏一首交响曲,31项措施就是这首交响曲的一个高潮,而不是休止符。所以,应该进一步出台细化措施和规则来让这些措施落地,让这些政策真正的惠及台湾民众。她认为一方面要打通政策的最后一公里,另一方面也要破解现阶段在台湾同胞就业方面存在的“玻璃门”。

5日下午,台联界别小组讨论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江尔雄表示,我们的政府向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也向全世界交出了一份举世瞩目的成绩单。她说,“中国号”这艘巨轮在过去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在驶向新时代的过程中行稳致远,这显示出中国人有能力、有智慧、有勇气能够在未来的新时代开启新篇章。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祖国大陆的发展变化令世人瞩目,江尔雄说,这是社会主义制度在新时代换发出的生机与活力,下一步要坚持改革和开放相得益彰,齐头并举。作为台籍全国政协委员,江尔雄表示,自己要认真、积极的履职,拥抱新时代,把握新思想,贯彻新理念,落实新举措,发挥好一名全国政协委员的作用。(记者 卢佳静)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