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不满重启核二 台"反核团体"再告台"经济部长"等15人

2018年03月06日09:0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反核团体”不满台当局“行政院”计划核定重启核二厂2号机,继上月告发“行政院长”赖清德涉嫌“公共危险罪”后,5日再赴台北地检署追加告发“经济部部长”沈荣津、“原能会主委”谢晓星、台电董事长杨伟甫、外聘审查委员等共15人涉嫌“公共危险”、“伪造文书罪”。他们质疑,明明已停役的机组,竟可报第25次大修?报告有问题,经手的人涉伪造文书罪。

台湾“绿色消费者基金会”秘书长方俭说,据报导“原能会”在春节期间加班,审查核二厂2号机第25次大修,如果通过,核二厂2号机即可重启运转,但这座机组在前年5月16日第24次大修后启动运转,随即发生避雷器电箱爆炸事故,此后迄今无运转。

他强调,依有关规定,核子反应器设施停机1年以上者为停役,但核二厂2号机在已超过1年没有运转下,未依法办理停役,即进入第25个周期的大修,史无前例。而相关人员都涉嫌“公共危险”、“伪造文书罪”。

“反核团体”表示,告发是为了郑重告诉蔡当局,官员玩法失职行为严重违法,若日后核灾发生,辐射外泄,至少是10年以上徒刑的重罪。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