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当局决定重启核二 国民党批:"非核家园"破功

2018年03月06日09:2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原能会”昨同意台电申请核二厂2号机再运转。“政院”决策人士证实,核二厂2号机确定会重启运转,现在“只差赴‘立院’报告的程序”。

“原能会”已同意台电申请,决策人士也说,理论上,现在已经符合重启核二厂2号机的要件,不过差个程序,若非先前国民党“立委”蒋乃辛提案要求先进行报告,理论上核二厂2号机现在就可重启运转,虽然多了一道程序,但4月启动2号机,时程上应不会有问题。

国民党团书记长李彦秀昨表示,启用核二厂2号机,正式宣示民进党“非核家园”政策破功。民进党过去将核能妖魔化,将原本应该是技术讨论的核能运用,变成精神信仰的“神主牌”。现在缺电了,又回过头来要重启核电,等于要毁坏过去的信仰。

李彦秀指出,民进党要去面对自己一手打造的反核势力,才是民进党能源政策最难堪的一步。但是不论民进党是否真的要启用,都应该负起全责,更应该趁此机会通盘检讨,回到务实的角度稳健思考台湾的能源政策,不要再用华而不实的文字欺骗民众,才是推动能源转型的务实作法。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