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花莲地震

大陆台商捐款逾5000万

2018年03月17日05: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台湾花莲连续发生强震后,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积极组织各地台资企业协会和台资企业向花莲地震灾区捐款,截至发稿时,累计捐款已达5175.3万元(新台币,下同)。

2月6日,台湾花莲地震灾害发生后,全国台企联第一时间发起募捐,于7日向花莲方面捐款600万元,同时呼吁台商会员和各地台协伸出援手。各地台协积极响应,踊跃捐款。

北京市台协会长章启正联合多位副会长立即捐款150万元,上海市台协募款600万元,广州市台协捐款720万元,深圳市台协捐款500万元。台商聚集的江苏省昆山市,第一时间联络慰问居住在昆山的花莲籍台胞,并立即启动救灾应急机制,昆山市台协向受灾地区捐款47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台企联和各地台协累计捐款约4212万元。

全国台企联各地台商会员也纷纷伸出援手,以个人名义捐款捐物共945.3万元。(记者 汪灵犀)

(责编:袁勃、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