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媒体:阿里巴巴成台青年最向往大陆企业

2018年03月22日08:5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媒体:阿里巴巴成台青年最向往大陆企业

  

支付宝在台湾推出的优惠活动。(中国台湾网发 阿里巴巴公司供图)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讯 3月20日,台湾《Cheers》杂志公布2018年“新世代最向往企业”大调查,阿里巴巴排在第15位,是榜单中排名最高的大陆企业。

  调查显示,阿里巴巴在台湾青年中的好感度快速提升。在去年的同一调查中,阿里巴巴排在第40位,今年排名上升25位,是榜单中排名进步最快的企业。报道指出,阿里巴巴获得更多关注和青睐,反映台湾越来越多青年“不再以异样眼光看待大陆企业”。

  从淘宝到支付宝,阿里巴巴的业务在台湾逐渐落地,深入台湾民众生活。现在,阿里巴巴仅在台湾本地的团队就有近100人,阿里巴巴已成为两岸经贸融合程度日益加深的一个缩影。

  日前,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9个部门,于2月28日发布31条《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给在大陆的台湾居民提供更多便利。台湾青年前来大陆工作的意愿也在上升。《Cheers》杂志的报道就指出,考虑在台湾之外就业的应届毕业生,有28.9%将大陆(含港澳)作为优先考虑的地区。而业务遍及全球、且在台湾认知度极高的阿里巴巴,是台湾青年到大陆工作的首选。

  据了解,目前阿里巴巴集团已有两百多位台湾员工,其中57%在大陆工作。在大陆工作的台湾员工,入职阿里巴巴的平均年限是1.8年。多数在大陆工作的台籍阿里员工都是近两年内入职的新员工,也从侧面反映出台湾人近年来拥抱大陆发展和互联网浪潮的趋势。(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