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专家:31条惠台措施将吸引更多台青赴大陆闯出一片天

2018年03月23日08: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专家:31条惠台措施将吸引更多台青赴大陆闯出一片天

  新华社台北3月22日电(记者石龙洪 陈键兴)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22日在台北举办记者会,多位与会专家认为,大陆新推出31条惠台措施为台商、台青等台胞赴大陆发展打开一扇门,将吸引更多台湾年轻人到大陆寻找机遇,闯出一片天。

  2月底,国台办、国家发改委等大陆多个部门公布了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受到台资企业和台胞广泛好评,岛内各界高度关注。

  台湾大学副教授卢信昌指出,31条措施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其中12条给予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19条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等方面提供同等待遇。31条措施对台湾最大的好处在于,为台胞提供庞大的市场和充分的机会保证。大陆的资源足以让台湾年轻人打好基本功后开创“大格局”,这批年轻人中定会有“珍珠”出现。

  卢信昌呼吁,台湾年轻人要看清大格局,正确认识大陆的发展和机会,敢于争取更好的发展机遇。

  “国政研究基金会”有关小组召集人林郁方说,大陆方面给予台商、台胞同等待遇,是建立在两岸同胞的感情之上。对台商而言,大陆市场非常重要,不仅不能丢,反而要强化。

  “31条措施打开了一扇门,为台湾年轻人提供了更多机会,将提升他们到大陆就业的意愿。”淡江大学教授王高成说。

  王高成分析,由于就业薪资不高,近年来越来越多台湾年轻人选择到大陆就学,新措施提供同等待遇,将吸引更多人留在大陆就业、创业。他以越来越多台湾博士生到大陆任教为例说,岛内人才饱和、机会少,台湾年轻人到大陆发展是新趋势,惠台措施营造了良好氛围,有吸引力,只要有适当机会,相信更多台湾年轻人愿意到大陆发展。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