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陈水扁为儿助选上台违规 台中监狱:未来不核准

2018年03月26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日前出席儿子陈致中的造势晚会,因上台违反中监核准参与活动的“四不”规定,台中监狱24日表示,经认定陈水扁上台已属违规,未来申请类似活动将不予核准。

陈致中参与民进党高雄市议员党内初选时,在17日晚间举办造势晚会,陈水扁事先向台中监狱提出出席申请,中监以亲情考量核准,但要求须遵守“不上台、不演讲、不谈政治、不接受采访”等规定,但会中陈水扁上台,并给了陈致中一个拥抱。

台中监狱副典狱长李进国受访表示,中监在搜集完当天活动过程纪录等事证后,认定陈水扁当时在参加活动时,因活动气氛及众人簇拥下,上台并拥抱陈致中,但可见此举非主动为主,且能自我克制、未发表谈话及接受媒体访问。

李进国说,但陈水扁上台已非许可的活动范畴,已属违规参与活动,但考量活动主办单位难以掌握活动排程,加上陈水扁又因罹病步态不稳,非自行上台或遭簇拥,但已有危及人身安全之虞。

李进国表示,陈水扁参与此次活动,已造成健康安全、且在媒体报导下对社会和谐有不良影响,往后陈水扁申请类似活动将不予核准,希望陈水扁能珍惜保外医治,妥以疗养病情。

李进国说,已发函提醒陈水扁应遵守2015年1月5日所签具的注意事项,及保外医治受刑人管理规则,切勿逾越相关规定,若有重大违规,尽管病情未见改善,仍可报请废止保外医治许可。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