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不只垦丁、花莲观光雪崩 高雄旗津去年大减百万人潮

2018年03月27日09:0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从旗津灯塔远眺高雄一港口港湾和包括高雄地标85大楼等城市景观。(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 ”报道,陆客锐减,全台观光产业有感。除了垦丁、花莲人潮“雪崩式下滑”之外,高雄地区去年各大景点旅游人数也惨跌,其中以旗津大减超过百万人次最为明显。另外,玩高雄必访的打狗英国领事馆人气腰斩,连续两年大幅度下滑。

  近半年来垦丁多家旅宿饭店“下架”,“汰弱留强”倒闭潮挡不住;而去年被国际旅游杂志列为10大旅游城市的高雄,也面临“雪崩”惨况。根据高雄市观光局统计资料,旗津去年参观人次有400万人次,人潮较前年减少超过2成。

  高雄市府指出,旗津观光人潮衰退主因是陆客赴台游人次锐减,再加上有当地店家反映,高雄为改善空污,机车族被禁止连接上船,使得旅客前往旗津游玩意愿减少,旅游热度不如以往。此外,前阵子旗津摊商还遭游客指控“敲竹杠”,又让旅游发展雪上加霜。(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