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31条惠及台胞措施”满月 落实工作受好评

2018年03月28日10:1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 王欲然)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8日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并答问。

会上,安峰山在回答有关将如何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的工作时表示,当前,有关工作正全面铺开,一些措施的落实已取得积极进展。今后,国台办还将继续研究新情况,积极回应台胞台企诉求,陆续出台更多政策措施,扩大和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

他称,例如,关于符合条件的两岸文化项目可纳入海外中国文化中心项目资源库,有关部门已明确台湾同胞可通过中华文化联谊会进行申报。两岸文化文创机构和艺术家赴海外举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的主题活动,也已在安排。在各地落实措施方面,这里举几个例子。在上海、江苏、福建等台胞台企聚集、对台交流合作开展深入的区域,已有多项先行先试措施得到落实并取得初步成效。据了解,上海市已有12条同等措施落地,包括鼓励台企参与上海重要工程建设,为高新技术台企减税,在两岸经济合作、金融机构合作方面可以以项目合作的方式先行先试等。江苏昆山市有17条措施已经或正在实施中,包括42家台资总部企业累计享受地方奖励8303万元,各级农业龙头企业享受70万元补贴和100万元项目扶持资金,台湾建筑企业直接参与昆山中环快速路前期设计等。福建省有22条措施已经或正在推动实施,包括共计39家高新技术台资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组织实施闽台科技合作项目33项,其中由台籍专家作为负责人的项目4项,彰化银行福州分行、合作金库银行福州分行分别参与项目银团贷款等。

“今天是‘31条措施’满月的日子。《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自2月28日发布实施以来,受到两岸各界高度的关注和台胞台企的广泛好评,”安峰山还说,这些措施是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切实回应了广大台胞台企的诉求和期盼,充分体现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加快提供同等待遇,为台胞台企办实事、办好事的诚意。各地各有关部门正在积极推动各项落实工作,努力把好事办好,让台湾同胞切实受益。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