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越来越多台湾同胞会认识到大陆对台是机遇

2018年03月28日11:1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 姚丽娟)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安峰山28日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就六成台湾年轻人表示愿到大陆发展的相关民调,安峰山表示,大陆的发展日新月异,大陆的成就有目共睹,我们对台湾同胞真心实意,我想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会认识到大陆对台湾来说是机遇,而不是威胁,也不是挑战。

中国台湾网记者提问:

岛内有一项针对31项措施的民调显示,台湾18-29岁所谓的“天然独”世代态度正在发生大的转变,有六成年轻人表示愿意到大陆发展,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安峰山回答:

我们一般对岛内的民调不做评论。大陆的发展日新月异,大陆的成就有目共睹,我们对台湾同胞真心实意,我想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会认识到大陆对台湾来说是机遇,而不是威胁,也不是挑战。而且随着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入,也使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逐渐增进了他们对大陆的真实情况的了解和对两岸关系的正确认知,开始认识到两岸经济文化的交流合作和两岸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是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的,而搞“台独”只会给同胞带来更大的灾难。

(责编:姚丽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