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上海台商组团来渝挖掘“一带一路”商机 共享发展新机遇

2018年03月30日15:2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上海台商“一带一路”重庆行交流座谈会现场

上海台商“一带一路”重庆行交流座谈会现场。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重庆讯 为助推上海台商拓展中西部市场,共享重庆发展新商机,推动重庆“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建设,重庆市台办和上海市台办共同举办了“上海台商‘一带一路’重庆行考察活动”。考察活动从3月28日至3月31日,共4天时间。

  此次考察活动主题为“参与·共享重庆发展新商机”。考察团由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和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李政宏率43家台企共60余人组成,行业涉及金融、商贸、物流、现代服务业、食品、精密机械制造等方面,深度挖掘重庆“一带一路”商机。

  为使上海台商更进一步了解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市政府于3月29日上午举行了上海台商“一带一路”重庆行交流座谈会。会上,上海台商纷纷表示,重庆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连接点,优势突出,发展迅速,充满机遇,加之渝台经济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将会成为台商投资创业的“热土”,对重庆的未来充满信心。上海台商还对关心的服务环节、生产要素、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咨询,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谦表示,对台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精准梳理,限期回复,并全面服务。重庆积极服务台资企业的务实态度,深深感动了在场的台商,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在座谈会现场共签约13个项目,投资金额达15.9亿元人民币,这是上海台资企业组团考察投资意向最大的一次。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李政宏表示,这次的考察和投资只是一个开始,今后上海台资企业也将加强与重庆的联系,相信双方的经贸合作也将越来越密切。

  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强调,此次重庆之行,感受到了重庆的快速发展和重庆服务台资企业的态度和决心,希望上海台商利用重庆的有利资源,加快转型升级。同时,上海市台办将主动与重庆对接,用最好的服务使上海台商在重庆发展无后顾之忧。

  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会见了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李政宏以及部分渝台商代表。市政协副主席周克勤出席了交流座谈会,表示欢迎台资企业来渝投资创业,将积极回应台商关切的具体事项,强化辅导服务,为台商来渝投资兴业搭建平台,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随后,考察团将到相关区县实地考察对接。(中国台湾网、重庆市台办联合报道)  

上海台商“一带一路”重庆行签约仪式现场

上海台商“一带一路”重庆行签约仪式现场。

上海市台协常务副会长、南侨集团总经理陈正文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