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郁慕明:对台31条措施将吸引更多台湾年轻专业人士

2018年04月04日08:2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3月31日,首届中华设计奖“桌面优品”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宁波市镇海区举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为产品组银奖获得者颁奖。(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

 

中国台湾网4月3日讯  “对台31条措施涉及的领域更广,它将吸引更多台湾年轻专业人士。”3月31日,首届中华设计奖“桌面优品”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宁波市镇海区举行,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郁慕明说,目前大陆有很多措施在吸引台湾优秀年轻人,本次大赛不仅为两岸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展示创意的平台,同时也是为了吸引优秀台湾青年来大陆、来宁波创业,宁波已经有孵化基地可供台湾青年落地创业。

2月28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9个部门,发布实施《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

对此,郁慕明表示,对台31条措施涉及的领域更广,在人群和专业上也涵盖更广。“我个人比较关注31条措施中涉及医药的部分,因为过去台湾学生在大陆念医学院后想要在大陆执业很不容易,回到台湾也不被接受。大陆现在做这样一个开放,把台湾的专业人士,例如医师、会计师、律师这些都逐渐开放,这样可以吸引更多台湾的年轻专业人士,目前,台湾已经有很多年轻人和专业人士在关注31项措施的具体实施内容,希望未来能有相关细则出台。”

郁慕明还表示,新党将会针对对台31条措施,将关注点放在台生群体,为他们服务。“台湾的高中毕业生想要报考大陆高校,他们不太了解具体的操作程序,我们会在台湾给他们办说明会。”

郁慕明强调,从来就没有什么“天然独”,根本就是人为的“独”,因为台湾的历史教科书完全把大陆的地理和历史给切割,但是当这些被蒙蔽的台湾年轻人来到大陆,看到实际的情况,不是他过去所被教育的,他就很容易融入大陆社会。(记者 王怡然)

3月31日,首届中华设计奖“桌面优品”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宁波市镇海区举行,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接受记者采访。(中国台湾网 李岳 摄)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