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为了一个停车位 台男子恐丢7年自由并赔上383万

2018年04月09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南一名杨姓男子去年饮酒后,不满7旬李姓老翁以机车占停车位,一拳撂倒对方,造成李翁重心不稳倒地、头部重创身亡。台南高分院依伤害致死罪,判杨7年半徒刑,还须赔李翁家人精神慰抚金共383万元(新台币,下同)。

据判决书,案发时37岁的杨姓焊工体型彪悍,2015年凌晨酒后由妻子开车载返回家,见有一机车占据停车位,将机车移走,这时李姓老翁出面制止,双方发生口角冲突,后来杨妻退让将车停到别的地方,

本来作罢的杨男正要返家时,又被李翁要求将机车移回原位,一时情绪失控,转身以右手挥击李翁下颚,李重心不稳跌至地面,导致后硬脑膜下出血、蜘蛛网膜下出血等重创,送医急救仍不治身亡。台南地检署依伤害致死罪起诉杨男。

李翁遗孀与3名子女对杨男提出民事赔偿,求偿慰抚金及治丧费用共943万余元,台南地院一审判杨应赔偿李妻100万元,3名子女各80万元,及43万多元丧葬费,共383万余元。台南高分院二审判杨男7年6月有期徒刑,可再上诉。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