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廉航机票为何便宜? 台旅游业者透露靠这些地方省钱

2018年04月09日14:2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低成本廉价航空如今屡见不鲜。不过,相比普通航空公司的票价,廉航机票等于大打5到7折优惠,频频祭出低价促销吸客;明明都是航空公司,廉航公司的便宜票价究竟要如何赚钱?

有台湾旅行社业者、航运管理学系教授接受采访指出,廉航公司幕后省钱方法多,像是精简人力,从地勤、柜台、到内部行政人员都是节省开销一环;还有减少基地大楼的空间装潢布置、大规模购入单一机型、针对特定机种飞机受训机组和维修人员等。

对于乘客较有感的设施差别,除了提倡使用者付费,以加购方式提供乘客自选机位、加购飞机餐、托运行李等,廉航的机位、走道也较狭小,没有太多机上娱乐等软硬体设施。此外,红眼航班多、降落在偏远较小的停机坪,以及利用公车接驳、登机梯取代登机桥,都是廉航公司节省各类开销的方法。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