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业者盼把握机遇开拓大陆生物医药市场

2018年04月11日08: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4月10日电  10日在此间举办的“台湾生医产业跃进大陆掌握先机”论坛上,台湾业者表示,大陆医疗服务市场发展空间广阔,台湾生物医药及医疗科技企业应深入研究、积极开拓。

  台湾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副所长曾惠瑾分析说,大陆推动质量一致性评价、鼓励医药创新,医药发展产生了新的需求和商机,使台湾相关企业进入大陆发展的意愿大幅跃升。

  台湾联合骨科器材公司2001年进入大陆市场,2017年在山东合资设厂。该公司董事长林延生认为,台资企业投资大陆应该明确自身竞争力,借助当地伙伴开拓市场、创造机遇。

  多名与会业者谈及大陆推出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特别关注给予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等。

  普华商务法律事务所合伙律师杨敬先表示,其中最为显著的是台资企业参与政府采购,将对生产医疗器械的台商产生直接影响。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两岸税务主持会计师段士良也认为,这一政策非常有利于台资企业。

  智合健医疗科技公司行销总监赵慈宇表示,非常关注惠台措施在执行层面对产经发展的帮助,期待更多利好政策支持“大健康”发展。

  论坛邀请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公司董事长傅洁民介绍大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情况。他认为,大陆积极推进医药创新,制药企业对研发越来越重视,值得投资者关注。(记者贾钊、石龙洪)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