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任何人想阻挡两岸经济合作是做不到的

2018年04月11日10:2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 王欲然)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11日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并答问。

会上,有记者提问:最近全世界都在关注中美贸易战,根据报道,为了因应中美贸易摩擦,台当局将管制从大陆进口钢品,以厘清所谓的“含中成份”用来争取台湾输美钢品的关税豁免。今后台湾有关的厂商要取得输运许可才能从大陆进口五大类钢品,请问发言人对此事有何评价?

马晓光答道:我们反对任何企图限缩两岸经济合作、牺牲两岸同胞共同利益的行为。两岸经济合作互利双赢,大陆是台湾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最大的贸易顺差来源地,正在继续推动形成全新开放的格局,以高水平开放来推动高质量的发展,这将为广大台湾企业和台湾同胞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为两岸经济合作开辟更加广阔的前景,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所以,任何人想阻挡两岸经济合作的步伐,都是做不到的。

(责编:王欲然、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